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三姊弟提升布丁品質 呂秋遠:因為同情賣完了

呂秋遠建議,三姊弟布丁要生存的唯一方式就是提升產品品質,而不是繼續辯駁或道歉,因為同情賣完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建議,三姊弟布丁要生存的唯一方式就是提升產品品質,而不是繼續辯駁或道歉,因為同情賣完了。(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10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三姊弟布丁持續延燒,甚至曾佈滿PTT八卦版的大部分版面,引發網友高度討論關注。律師呂秋遠稍早在臉書表示,三姊弟布丁事件是個活生生的商業教材,問題不在於賺錢能不能買奢侈品,而是此行為已經違背了他們賣的產品特質。呂秋遠也建議:「如果他們真要繼續以銷售布丁為生,唯一的方式恐怕就是提升產品品質,而不是繼續辯駁或道歉。因為同情賣完了。」

呂秋遠表示,在臉書上常常會看到許多有可憐身世的「賣家」,許多網友看到了就會呼籲大家用「新台幣下架」,但下架後要思考的是,到底是喜歡這些東西還是因為想幫助他們?呂秋遠提到,基本上這些需要網友「同情」的商品一定有好東西,但大部分其實是品質一般而已,甚至很多是用不完、吃不完的,但是因為想「幫助」他們,所以購買。

針對三姊弟事件,呂秋遠指出,一般人往往可以接受自己的同情被拿來濟貧,但是不能接受拿來炫富,而當三姊弟已經開始穩定,甚至有辦法買資助者可能買不起的產品、去不起的餐廳,他們就應該主動宣布他們「不賣同情了」,開始著重在產品的品質,這樣才值得大家持續光顧,否則就會遭受客戶質疑。

呂秋遠隨後舉例,表示很少有公司可以靠著「產品不行、靠形象塑造」存活,所以今天三姊弟的問題不在於能不能買奢侈品,而是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背了他們賣的產品特質。最後呂秋遠則建議:「如果他們真要繼續以銷售布丁為生,唯一的方式恐怕就是提升產品品質,而不是繼續辯駁或道歉。因為同情賣完了。」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粉絲專頁)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