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負離子吹風機熱銷 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近年負離子、膠原蛋白吹風機非常流行,圖為民眾熱愛赴日搶購的Panasonic EH-NA97吹風機。(資料照,胡舜翔攝)

近年負離子、膠原蛋白吹風機非常流行,圖為民眾熱愛赴日搶購的Panasonic EH-NA97吹風機。(資料照,胡舜翔攝)

2016/01/10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吹風機主打負離子、膠原蛋白,號稱對頭髮超好,讓頭髮柔順有型更健康,甚至有日本一知名品牌吹風機要價6000多元,民眾仍願意花大錢搶購。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負離子、膠原蛋白多是宣稱過頭,民眾不必花大錢。

據《中央社》報導,負離子、膠原蛋白吹風機最近好流行,不少民眾願意到日本搶貨,但這種高價吹風機是否真的優於一般市售吹風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實測市面3款熱門吹風機,他認為,購買吹風機最重要的參考指標是溫度和噪音,負離子及其他附屬功能反而則不是重點。

邱品齊認為,目前市場上都把負離子過度神話,負離子吹風機雖然可以讓頭髮在吹過之後比較蓬鬆好梳理,至於「產生保護膜護髮」、「讓髮質變好變亮」、「增加頭髮保水度」、「比較不傷髮質」、「頭髮比較快乾」等,其實都言過其實,沒有科學佐證。

邱品齊說,負離子就是帶負電的離子,產生的數量要有一定程度才能吹到頭髮上,負離子的數量多寡,多數廠商都沒有說明,且目前法規對負離子也沒有標準,「可能吹出一顆負離子也稱為負離子吹風機」。

而至於膠原蛋白護髮,邱品齊則說,頭髮是角質蛋白組成,非膠原蛋白,所以即使吹風機可吹出膠原蛋白也沒有太大意義,膠原蛋白量一定不多,且經過高溫結構也變了。他還委託SGS公司檢測發現,一般使用下測不到吹風中含有膠原蛋白。

邱品齊呼籲,應該用更理性的態度選擇吹風機,把握造成頭髮及頭皮最低傷害情況下,以最快速、低噪音、最節能方式吹乾頭髮,至於護髮則應用護髮程序來處理。並非熱門商品就比較超值或好用,也不是盲從選擇就一定適合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