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心鄉不設火葬場 要設藝術文化園區?

醫生藝術家施哲三希望能在自己的故鄉彰化成立美術館。(記者陳冠備攝)

醫生藝術家施哲三希望能在自己的故鄉彰化成立美術館。(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08 22: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火葬場OUT!美術文化園區IN? 埔心鄉公所擬在鄉內打造國際級的美術文化園區,今日邀請美國芝加哥「海嵐美術館」的醫生藝術家施哲三參與座談會,並釋出土地利多的善意,希望他能回到埔心來設館。施哲三表示,回家鄉設立美術館是他的心願;而縣府也表示,一切樂觀其成。

施哲三出生於彰化縣埔鹽鄉,大學畢業後到美國專攻病理學與核子醫學,行醫30年後才發覺藝術創作的天賦,於56歲發表第一幅作品,畫風遊走超現實與半具象之間,芝加哥美術學院凱斯林教授曾讚嘆他的畫作能喚醒內心的靈性。在1999年時,施哲三在芝加哥創辦「施哲三海嵐美術館」,2013年又在台北市成立分館。

埔心鄉長張乘瑜日前得知施哲三有意再設立一座美術館,特地邀請他與其夫人即國際建築師陳維琳,評估在埔心鄉成立的可能性。張乘瑜表示,埔心地理位置為彰化縣的中心點,交通相當便捷,而當地羅厝村天主教堂旁有將近8公頃公墓用地,遷葬後即可變更使用,絕對不要做為火葬場,而未來成立「海嵐藝術文化園」,可以帶動彰化的文化及觀光發展。

施哲三則說,他有意將美國芝加哥創建的美術館及台北分館的作品做個整理,讓畢生所創建的作品落葉歸根,回到彰化故鄉所創建的美術館,希望藉此能提昇當地文化水準與教育。但目前也接受各方邀請,尚有5、6處地點要查勘,希望申請越簡單越好,若有好地方就會馬上決定。

謝昌達表示,縣府絕對歡迎國際美術館來彰化設立,彰化並沒有大型美術館,沒有固定的館藏就吸引不了觀光人潮,不過投資還是要看雙方意願,縣府會樂觀其成。

醫生藝術家施哲三希望在彰化成立美術館後,能帶動文化與觀光。(記者陳冠備攝)

醫生藝術家施哲三希望在彰化成立美術館後,能帶動文化與觀光。(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公所提出海嵐藝術文化園區的設計草圖(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公所提出海嵐藝術文化園區的設計草圖(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