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校友會館前廣場人行道 1/11起全面取締違停

成大校友會館前廣場常遭機車違停凌亂,校方與市府決全面取締違停、淨空廣場。(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校友會館前廣場常遭機車違停凌亂,校方與市府決全面取締違停、淨空廣場。(記者王俊忠攝)

2016/01/06 19:2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支持市府騎樓暢通計畫,把成大勝利校區校友會館、太子學舍前廣場及人行道空間還給行人,一月十一日上午十點起由市府對違規停放的機車開紅單及拖吊(違停者將處六百元罰鍰)。

位於大學路與勝利路口的學生宿舍及校友會館BOT案,除有成大委外經營的學生宿舍外,餐飲、旅館、便利店、藥妝、文具店等都進駐,附近育樂街商圈更有眾多店家,生活機能極便利,人潮多,但也引來眾多機車停放。

成大表示,雖然先前未明定成大校友會館前廣場禁停機車,但眾多機車停放,動輒上百輛,廣場滿是凌亂機車,影響景觀也妨礙行人通行,為讓大眾了解校友會館太子學舍前廣場淨空的新規定,以免誤闖亂停受罰,成大與太子建設已展開宣導,派員在違停機車照後鏡張貼勸導單,並於醒目處設置公告,也會聘僱保全人員二十四小時疏導機車騎士到校友會館地下停車場停放。

校方說,成大會館地下室有八百多個機車停車格,一小時收費僅十元,第一小時還免費,全天只收費二十元,月繳另享折扣,對於進駐成大會館的店家,也各自提供抵停車費的方案,希望機車族多利用,共同維護環境美觀也為自己省荷包。

成大強調,為維護行人安全與環境美觀執行的違停車輛取締,將採全面淨空原則,由警察單位執行開罰、拖吊,也會請市府交通局塗銷成大會館臨勝利路側現有人行道的機車格位。

成大校方在校友會館前廣場違停的機車上張貼勸導單。(記者王俊忠攝)

成大校方在校友會館前廣場違停的機車上張貼勸導單。(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