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分地開始 無米樂農村推動社會企業

無米樂農村推動社會企業,一分地種蘿蔔製作醃蘿蔔,出乎預料地熱賣。(記者王涵平攝)

無米樂農村推動社會企業,一分地種蘿蔔製作醃蘿蔔,出乎預料地熱賣。(記者王涵平攝)

2016/01/06 15:0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永續發展無米樂農村經濟,菁寮庄社造規劃導覽文史工作室開始推動社會企業,利用一分地種植白玉蘿蔔、製作古早味醃蘿蔔,出乎預料地熱賣,讓社區居民更有信心。

菁寮庄社造規劃導覽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邀父親黃協成、大哥黃永言提供1分休耕的農地種植白玉蘿蔔,再雇用當地農民製做古早味醃白玉蘿蔔,作為菁寮老街熱賣割稻飯的私房配菜。

黃永全表示,醃蘿蔔推出後,品嘗過的長榮集團林副總裁及長榮國際總經理洪秉琨讚不絕口,不少來訪團體立即下訂單。

他說,光是製作醃蘿蔔的過程就增加就業機會約8至10人,農民休耕期間也有收入,此外,提供包裝材料、販售風味餐等店家也受惠,未來希望能推出更多元的農產品以及發展面向,讓社會企業在農村蓬勃發展。

他認為,社區長期接受政府單位補助,無法跳脫政府補助款短縮的窘境,也因此長期疏忽民間社會企業的無限能量,因此希望透過社會企業的能量帶動台灣農村經濟發展,希望有更多人投入。

無米樂農村推動社會企業,呼籲更多民眾參與,帶動農村經濟永續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無米樂農村推動社會企業,呼籲更多民眾參與,帶動農村經濟永續發展。(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