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低薪白領外勞 勞團批:選舉前後暗渡陳倉

台灣勞工陣線和經濟民主連合抗議勞動部將放寬白領外勞引進門檻。(記者黃邦平攝)

台灣勞工陣線和經濟民主連合抗議勞動部將放寬白領外勞引進門檻。(記者黃邦平攝)

2016/01/06 11:5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台灣勞工陣線和經濟民主連合等團體上午到勞動部,抗議將公告放寬引進白領外勞標準,他們認為根本是趁選舉前後暗渡陳倉,企業食髓知味引進低薪白領,將使青年貧窮更惡化,是要求勞動部懸崖勒馬。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表示,1992年開放外勞就是錯誤,低薪的外勞已經超過58萬人、創下歷史新高,也讓想降低勞動成本的企業食髓知味,勞動部這次再擴大引進完全違背當年「兩年工作經驗」、「薪資達4萬7971元」門檻的政策意義,勞動部一旦鬆綁白領外勞的薪資門檻,恐將淪為低薪外籍人力,侵害本國人就業權益,台灣人才外流已經是國安問題,他們要求勞動部立刻撤銷公告。

孫友聯說,外國人力從來都不是自由市場,本來就該符合一定條件,如果是自由市場,現在引進這麼多外勞,代表台灣缺工嚴重,國內勞動力應該待價而沽,事實卻是薪資倒退十幾年。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葉大華說,馬政府即將下台,不應在此時趁機暗渡陳倉,應該撤銷公告,留待接受新國會新民意監督。

勞動力發展署簡任視察侯松延表示,希望透過檢討引進白領專業人員門檻改善國內勞動力不足與國際人才吸引力,原本各界對這項政策的意見就很多元,也有學者批評限制太多,因此除了現行規定大學畢業、兩年工作經驗、月薪4萬7971元,另增加評點制,採計學歷、專業能力等7項指標,法制草案作業公告到本月13日,目前就只收到今天這份陳情書,意見多寡及內容都會影響進度,就算法規會通過,也要送立法院備查。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