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統測上台科大 畢業4年可年薪百萬

教育部長吳思華(前排左三)今早訪視國立台中高工,吳思華表示,今年開始選送金手獎冠軍赴德國學習。(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前排左三)今早訪視國立台中高工,吳思華表示,今年開始選送金手獎冠軍赴德國學習。(記者林曉雲攝)

2016/01/06 10:22

〔記者林曉雲/台中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訪視國立台中高工,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簡報時直言:「很擔心沒有優秀學生進入台中高工,我這校長位置不保。」台中高工和台科大、上銀企業合作開設「精密機械」和「電機科技」兩個產學合作專班,學生不用考統測即可直升台灣科技大學,大學畢業滿4年即可晉升年薪百萬元。

吳思華今早和學校、業界、教師、學生、家長等代表進行座談,並參觀台中高工的工廠。吳思華表示,技職三期計畫規劃中,打造技職三劍,落實精進「學生動手做、產學攜手、國際連結」,希望讓學生們有機會去國外學校實習,獲金手獎第一名學生今年開始將選送德國,至於產學合作之技專校院名額是否外加?教育部願意納入討論。

許焴楨表示,產學合作辦理模式非常有彈性,中大型企業可以一對一,中小型企業則可多對一的方式與學校合作,公民營企業均可加入產學合作進行培育人才,台中高工和台科大、上銀企業開設的產學合作班,從台中高工的電機電子群與機械群二年級約600名學生中,分別遴選25名及30名優秀學生加入合作專班,畢業後留上銀科技公司,實習期間月薪30K,畢業第一年年薪60萬元、第二年80萬元、滿四年年薪100萬元以上。

許焴楨表示,和台科大合作開的上銀產學合作專班,到國中宣導獲得家長和學生熱烈迴響,103年有9位學生棄台中一中和女中讀台中高工,104年有27位學生放棄中一中和女中選台中高工。

對於國立高中職移到直轄市一事,吳思華表示,高中和高職將切開處理,高職會延後轉移給直轄市政府,等把高職做得更好之後,再移轉給地方政府。

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簡報時直言:「很擔心沒有優秀學生進入台中高工,我這校長位置不保。」(記者林曉雲攝)

台中高工校長許焴楨簡報時直言:「很擔心沒有優秀學生進入台中高工,我這校長位置不保。」(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