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義消高麗菜田裡練拋接?助農民搶收啦!

關山義消農田裡拋接高麗菜,助同是義消的農友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義消農田裡拋接高麗菜,助同是義消的農友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04 09: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鎮一處高麗菜田今天清晨出現5名義消忙碌身影,不是忙著打火,而是忙著採收高麗菜,不斷在田裡拋接高麗菜,盼以最快速度將高麗菜送往市場,降低損失。

3天元旦連續假期有兩天雨勢不斷,不僅破壞民眾出遊興緻,更讓關山地區準備採收高麗菜的農民很緊張,今天清晨天氣好不容易放晴,廖姓農民趕緊下田採收,被路過的關山義消劉勇良看見,了解情況後,趕緊號召其他義消弟兄一起來幫忙。

廖姓農民說,種了1萬顆高麗菜,原本元旦過後就要採收,但連日雨勢造成菜園積水,最怕的是太陽一出來,高麗菜就「裂果」,為減少損失,一定要趁太陽出來前趕緊採收。

劉勇良說,廖姓農民也是義消弟兄,大家多年義消情誼,只要誰有困難都會出來幫忙,近來高麗菜收購價低,一定要幫靠天吃飯的農民減少損失。

關山義消幫助在地農民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義消幫助在地農民搶收高麗菜。(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