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M2.5與肝病有關 台灣研究團隊證實

元旦高雄細懸浮微粒PM2.5,全市爆紫超高,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元旦高雄細懸浮微粒PM2.5,全市爆紫超高,空污快到伸手不見五指程度。(資料照,記者黃良傑攝)

2016/01/04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研究團隊上月底獲國際重量級期刊《美國國家癌症研究院期刊》刊登研究成果,證實肝病與細懸浮微粒(PM2.5)空污問題有關聯性,且就算不抽菸不飲酒,無慢性病毒性肝炎者,長期暴露在PM2.5同樣會增加肝癌風險。

《蘋果日報》報導,該項率全球之先的研究成果是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在擔任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階段,領導中研院研究團隊與陽明、成功大學合作,在台灣本島、澎湖5縣市收案2萬多名30歲以上成人,平均追蹤16.9年後,有464人罹肝癌,再比對居住地與環保署PM2.5監測資料。

報導指出,研究發現本島與澎湖PM2.5濃度,每立方公尺各增13.1微克和0.73微克時,罹肝癌風險就提高2成2。研究人員推估台灣每年因PM2.5致命,應比台灣大學日前發表的致命人數6000人還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