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性伴侶註記 同志批:高雄行,為何台南不行

25歲的楊智達是南台灣最年輕的唯一同志立委候選人,另一半洪國峰(左)亦是選戰最佳夥伴,共同爭取兩性平權。(記者洪瑞琴攝)

25歲的楊智達是南台灣最年輕的唯一同志立委候選人,另一半洪國峰(左)亦是選戰最佳夥伴,共同爭取兩性平權。(記者洪瑞琴攝)

2016/01/02 21:4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尚無「同性婚姻法」,同志團體爭取同性伴侶註記,目前高雄、台北、台中都陸續開放註記,南台灣最年輕且唯一的同志立委候選人楊智達與其伴侶洪國峰,呼籲市府行政權辦得到的事,「高雄行,為何台南不行?」「開放政府、保守心態」。

民政局長陳宗彥表示,同性註記對於同志團體實際幫助不大,他們所訴求的醫療代理權及手術簽署,即使沒有註記,也同樣可依醫療法相關規定享有權益,該局已聯繫安排會面,了解心聲與訴求,提供實際協助。

25歲的楊智達表示,兩性平權觀念是文明社會進步指標,同性婚姻雖然在台灣尚未被接受,但高雄市、台北市、台中市已各自提出同志伴侶註記政策,桃園市則讓同志參與市民集團婚禮,北市還研議讓同志市府員工享有平等福利待遇,例如家庭照顧假、婚假、喪假等,地方民代與官員逐步推出政策,可讓全國民眾逐漸意識到同志的法律權益保障,進一步催生中央法案。

楊智達說,開放註記的意義,在於地方政府是否重視,六都當中,只剩下新北市跟南市完全沒有同志平權相關作法,「朱立倫請假去了且罷,但賴市長呢?」

他的「另一半」洪國峰,成為最佳競選夥伴,相隨在街頭拿麥克風宣講及發傳單;洪表示,鄰近的高雄市都開放同性伴侶註記,顯見地方政府可以做的事情很多,重點在於決心與意願,甚至同志團體函請南市政府將同志納入市民聯合婚禮也碰軟釘子,南市高喊「開放政府、多元民主」,思維觀念卻極保守。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