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樂青少年缺樂器 全台車友送愛到偏鄉

壢坵部落愛樂青少年組成樂團,在舞台上展信對音樂的熱愛與成果。(記者王秀亭攝)

壢坵部落愛樂青少年組成樂團,在舞台上展信對音樂的熱愛與成果。(記者王秀亭攝)

2016/01/02 15:13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偏鄉部落小孩想學音樂,交通往返及費用常讓家長卻步,台東金峰鄉壢坵長老教會牧師劉文吉以其音樂專長,為部落青少年組樂團,卻只有一套樂器輪流練習,部落族人杜珞琳看到青少年的改變,透過台北市原住民文創傳媒勞動合作社的媒合,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今天上午送樂器到部落。

壢坵村位於山區,多為隔代教養家庭,不少青少年喜愛音樂,卻沒有學習的機會,劉文吉說,國、高中生是最心浮氣躁時期,教會利用每週六、日的假日教室,讓青少年因音樂而聚在一起,不僅學會樂器,更是練習專注力、進行品格教育的好機會。

J&F樂團成立近2年,還吸引知本、振興部落的青少年前來,牧師娘戴美玉說,團員學會樂器,更建立自信,國中八年級生杜蕙芬原本總是低著頭、沒自信,擔任鍵盤手後,站上舞台,雙手充滿自信地在鍵盤上揮舞著,不再是低著頭。

為讓更多部落學子從音樂中找到自信,劉文俊期盼有第二套樂器,讓孩子們輪流練習,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車友們今天將電子琴、電子鼓及多把烏克麗麗送到壢坵部落,樂團成員也一連表演多首歌曲,展現學習成果。

俱樂部代表磨秉翔表示,感謝壢坵學生讓車友們有付出的機會,此次以每人最多500元,共集結119人的愛心,送愛到偏鄉,強調限定金額意在讓更多人參與,希望讓愛因此流動起來,並讓偏鄉學子分享這份愛。

相關影音

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的車友們今天送樂器到壢坵部落。(記者王秀亭攝)

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的車友們今天送樂器到壢坵部落。(記者王秀亭攝)

部落青少年與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成為開心合照。(記者王秀亭攝)

部落青少年與愛gogo小天使俱樂部成為開心合照。(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