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4線匝道不足 已成選戰話題

台七十四線屯區一帶,匝道數量不足,立委選將要求主管機關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台七十四線屯區一帶,匝道數量不足,立委選將要求主管機關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01 16:0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74線快速道路太平、大里一帶,匝道嚴重不足,成為立委選戰話題。立委何欣純說,太平、東區路段苦無南上匝道,大里十九甲地區則缺北下匝道,草湖地區應該新建南北向上下匝道,她向市府及交通部爭取後,均已展開後續作業,將再要求加快闢建腳步;市議員賴義鍠也認為應該提升台74線交通運能。

何欣純表示,開發中的台中軟體園區,未來將創造150億元的產值、5千人就業機會,但目前必須到大里德芳南路才可連接台74線,為改善園區的聯外交通,前年3月即向交通部爭取「台74線大里聯絡道增設匝道」。

同時,也向營建署爭取草湖地區聯外道路(含AI-005延伸)新闢工程、台74線大里聯絡道增設平面道路、AI-005延伸段拓寬工程(大峰路大里聯絡道)等;她說,草湖南北向上下匝道已由交通部進行可行性評估,可望明年動工。

她又說,台74線太平、東區路段,車流多,目前卻無南向匝道可上,造成附近居民交通不便;大里區路段,僅有內新橋北端有北下匝道,也讓往大里、仁化工業區與十九甲車輛都需繞行,道路容易壅塞。

何欣純表示,經向市府及交通部爭取協調,十九甲北下匝道期末報告審核已送交通部審議,規劃在德芳南路前增設北下匝道,東區東昇橋與六順橋間增開南下匝道,也由市府啟動可行性評估,已要求相關單位加快作業腳步,早日闢建匝道。

賴義鍠則在競選立委的文宣指出,台74線匝道數量不足,主張以國道高架銜接中投快速道路及增加北出匝道銜接立善橋、南出匝道銜接六順橋的方式,優化大里、太平聯外交通,提升台74線交通運輸效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