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第一台!純電動垃圾車亮相

同均動能公司結合國內三家電動車製造公司打造出全亞洲首輛純電動垃圾清運車。(記者王俊忠攝)

同均動能公司結合國內三家電動車製造公司打造出全亞洲首輛純電動垃圾清運車。(記者王俊忠攝)

2015/12/30 22: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為推動節能減碳、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同均動能結合國內電動車開發經驗豐富的3家公司合作開發出亞洲首輛純電動的垃圾清運車,今天在台南發表,將有零耗能、零排碳、零怠速與低噪音的「三零一低」新環保優勢。

同均動能表示,該公司結合富田電機、利佳興業與立淵機械3家公司,在經濟部工業局計畫支持下,匯聚產學研技術能量,耗時近2年,於今年11月成功開發出全亞洲首輛高經濟效益的「純電動清運車」。

此車特色是只吃電不吃油,兼具零耗油、零排碳、零怠速、低噪音、低熱排放等優勢,貫徹「綠色環境、低碳台灣」理念,選擇幾乎是每天定時定點巡迴在都會鄉間作業的垃圾車作為產品開發標的,因垃圾車與民眾接觸率高,對節能減碳、減少廢氣排放的環保需求更顯得重要性。

業者指出,垃圾車使用環境與需求有走停頻繁且車速不高的特質,目前傳統柴油車壓縮垃圾時須啟動引擎,藉由引擎帶動需要的壓縮力,期間造成大量廢氣污染及機械噪音,影響作業人員與民眾健康。

業者強調,使用純電動垃圾車對目前全台急速惡化的空氣品質有直接改善效益,每天至少有300萬以上市民能直接感受都會區交通廢氣的降低,生活環境會變得更友善、更乾淨,以電動車取代柴油車,每行駛1公里可減少1.162公斤的二氧化碳、8.591公克氮氧化物及0.463公克的懸浮微粒排放,可讓空氣品質變得更清新、乾淨,讓台南成為一個最健康、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