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上銀攜手專班 實習月薪30K

台科大、上銀攜手專班,實習月薪30K。(圖由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上銀攜手專班,實習月薪30K。(圖由台科大提供)

2015/12/30 17: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科大、台中高工和上銀科技合辦攜手專班,在高職二年級升三年級時甄選,高三下至上銀實習半年,大一至大三在台科大學習,大四至上銀實習一年,實習期間月薪3萬,畢業年薪60萬起跳,首屆學生今年成為台科大的新鮮人。

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今與台科大學生進行對談,攜手專班學生代表李昆儒表示,選擇專班讓他們比別人更早立定志向,高職時期與產業接軌,並進入技職龍頭就讀,是很難得的機會。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上銀、台中高工一同合作的產學攜手專班首屆學生今年進入台科大就讀,他們已於高三下學期至上銀科技實習,今年九月首批學生進入台科大就讀,許多同學直接用實習半年所賺的18萬元給付大學4年的學費,從18歲開始就自給自足。

廖慶榮也表示,產業缺的不只是基層員工,更缺乏優秀的中高階技術人才,台科大有深厚的研究基礎與實作能力,與上銀及台中高工的合作,是從一流技職學生中,培育中高階技術人力與產業儲備幹部,讓他們在高職時期與大學時期就有與業界實際接軌的機會。

李昆儒表示,專班的畢業門檻是要取得乙級證照,上銀期望同學們在畢業前獲得自動化工程師Level 1証照,他們在甄選進入專班後,就加緊自己的腳步,每週至少有6天,每天在工廠待8小時準備乙級證照,過程非常辛苦,已有超過半數同學獲得乙級證照,專班所有同學也都完成自動化工程師Level 1証照,提前達到要求的專業畢業門檻。

洪諸鈞同學表示,高三下到上銀實習,每天上班時間是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半,負責的是滾珠螺桿螺帽,現在雖然才是大一新生,但已深深體會到工作不好做,很珍惜進入台科大並獲得產業界栽培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