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有線電視收視費用明年起調降

2015/12/30 16:0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有線電視收視費用將自105年起調降!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今天表示,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原為565元,明年起調降15至35元不等,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達9成以上的4家業者,收視費用上限為550元,數位化程度未達9成的威達雲端有線電視收視費用上限則為530元。

台中市有線電視系統費率審議委員會已審定明年有線電視基本頻道收視費用,每戶每月收費上限530元;另外,配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鼓勵業者投入數位化建設,費率委員會決議數位化普及率達90%以上,可加收費用20元,最高為550元。

因此,明年收視費用將較今年分別調降15至35元不等;此外,費率委員會也要求業者在105年底務必達成數位化100%的政策,否則將再予調降費用。

市府新聞局指出,截至12月10日止,台中市有線電視數位化普及率達90%以上的業者,分別為豐盟有線94.5%,大屯有線電視92.77%,群健有線電視94.57%,台灣佳光有線電視99.21%,4家業者收視費用上限為550元;威達雲端有線電視數位化程度僅84.53%,收視費用上限則為530元。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逐步調降台中市有線電視收視費用至全國平均收視費用540元,為市府既定政策;另外,105年底也要全面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以符合NCC全國一致性的目標,市府期盼在獎勵及要求的雙管齊下,台中市能成為六都中繼台南市之後,第2個達成數位化100%的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