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喜歡外公陪讀!」北投國小模範生獲表揚

啟智學校張嘉云獲模範生表揚。(記者梁珮綺攝)

啟智學校張嘉云獲模範生表揚。(記者梁珮綺攝)

2015/12/30 14:5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謝謝妳讓我的晚年這麼快樂!」北市教育局國小模範生表揚大會今登場,共有155名學生獲表揚,北投國小高梓瑄出生在單親家庭,由外公林照國一手帶大,林照國感性的說,自己只有國小畢業,擔心梓瑄課業有不懂之處,每天會花時間閱讀、消化課本內容,再教梓瑄,說到教養辛苦之處,潸然淚下。

林照國年逾花甲,與妻子一手拉拔梓瑄長大,常說自己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同以往,「除了英文不行,其他科我會先讀過,再教她。」林照國陪梓瑄讀書、寫功課一寫就到晚上10點,梓瑄也不讓林照國失望,個性樂觀、學習認真,今天已是獲得第3次模範生獎,梓瑄則說,雖然外公會很嚴格、讓她「有點壓力」,但最喜歡外公陪讀。

啟智學校張嘉云出生時因血塊堵住呼吸道,致使無法呼吸,罹患腦性麻痺,雖言語、行動飽受限制,但個性開朗、樂觀,積極向學,同樣獲模範生表揚。張嘉云媽媽笑說,有次全家出門,嘉云很開心的舉手指自己,意指家人靠她,可以免費停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重申,把不喜歡的事做好才重要,這次模範生獎盃設計構想是蝴蝶破蛹而出,「過程其實是很痛苦的,要熬過那個痛苦、具備把不喜歡的是做得好、忍受各種痛苦的能力,未來才容易成功。」他也表示,過去他念心理學,只要孩子3歲時給糖果測試,觀察孩子能撐多久,就會與其未來讀書係數成正比。

北投國小高梓瑄與外公感情好。(記者梁珮綺攝)

北投國小高梓瑄與外公感情好。(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