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賞最後一抹夕陽 搭大台南公車到北門井仔腳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記者洪瑞琴攝)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30 11: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近年來,市府強力推送台南在地特色「跨年三部曲」,首部曲北門井仔腳送夕陽,再度打響井仔腳瓦盤鹽田,交通局建議遊客在2015年最後一天,可搭乘大台南公車藍2支線公車來井仔腳,送走最後一抹夕陽。

井仔腳瓦盤鹽田從清朝治台時期的瀨東鹽場開始發展,成為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距今已有近200年歷史,2002年間,井仔腳瓦盤鹽田結束產鹽業務,鹽田荒廢閒置,隨著文化觀光旅遊風潮,卻也成為勝景之一。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民眾除了參加送夕陽活動,井仔腳瓦盤鹽田也提供遊客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等傳統製鹽產業的文化精神,鄰近地區也有頗具特色的民宿餐廳、傳統三合院古厝及自然生態景觀,適合親子深度旅遊的景點。

大台南公車藍2支線公車行經井仔腳,附近居民還在井仔腳站牌自行搭建候車亭,並懸掛含2腳印的井仔腳車站,頗為有趣,亦成為大台南公車頗具特色的候車景觀。

交通局建議,可在台南火站前的大台南公車北站,搭乘大台南公車綠藍線線,在佳里轉運站下車,轉搭藍2支線公車,在井仔腳站下車。或在善化火車站搭橘幹線公車,在佳里轉運站下車,轉搭藍2支線公車,在井仔腳站下車。在新營火車站前新營客運總站搭乘棕幹線,在學甲站下車,轉乘藍2支線公車,在井仔腳站下車。

北門井仔腳老屋,另有番風情。(記者洪瑞琴攝)

北門井仔腳老屋,另有番風情。(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