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大學科普影片 勇奪美國尊爵影展3大獎

郭啟東(右起)、嚴祖強、譚家麟合作拍攝的科普影片,奪得國際影展9項大獎。(記者洪定宏攝)

郭啟東(右起)、嚴祖強、譚家麟合作拍攝的科普影片,奪得國際影展9項大獎。(記者洪定宏攝)

2015/12/30 10:2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了讓科學知識更加普及,中山大學與大川大立公司導演譚家麟合作,融入生活與情感,拍攝科普劇情片《那些看不到的》,首度參加美國尊爵影展,就奪得劇情片優越獎、劇本賞識獎、內容/訊息傳遞賞識獎。

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應邀出席今早的試片會,她恭喜校方奪得國際大獎;校長楊弘敦宣布,該片將繼續角逐金鐘獎等國內外獎項。

除尊爵影展外,《那些看不到的》也榮獲美國最佳短片獎的6大獎項,包括當代議題賞識獎、劇情片賞識獎、導演賞識獎、劇本賞識獎、女主角優越獎、女配角優越獎。

中山大學物理系教授郭啟東兼任中山大學附屬國光中學校長,他與副教授嚴祖強長年致力推動科普教育,兩人不斷腦力激盪,希望以深入淺出方式,讓學生及一般民眾從生活中認識科學,故與擅長拍攝科學劇情紀錄片的譚家麟合作,以1年多時間完成,沒想到就奪得9大獎項。

譚家麟表示,他因接觸新能源議題而開始投入拍攝科普片,發現科學不難,但要普及,必須融入生活與情感,這是外國也少有的嘗試,成為《那些看不到的》勝出的主因。

全球各地每年有上千部影片角逐美國尊爵影展,中山大學是台灣第一個以科普影片,奪得國際影展大獎的高等學府。

《那些看不到的》預告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