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為花蓮人一定知道的事...…

花蓮美崙山重要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集體記憶,佇立在美崙山入口三十多年。(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美崙山重要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集體記憶,佇立在美崙山入口三十多年。(記者王錦義攝)

2015/12/28 19:1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身為花蓮人的十大特質之一,就是講到米老鼠的時候,想到的不是迪士尼的那隻米老鼠,而是位於美崙山入口的花蓮米老鼠!

花蓮美崙山重要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集體記憶,佇立在美崙山入口三十多年,雙手比YA的米老鼠半身像,這次湊巧與立委候選人蕭美琴的選舉號次相同,最近吸引不少支持者到此一拍,意外搭上選舉話題。

「你跟花蓮米老鼠合照了嗎?」蕭美琴陣營在臉書推出花蓮米老鼠支持蕭美琴的活動,蕭美琴本人也在米老鼠前比出勝利YA!的手勢,今年一月她曾在臉書上寫說:「多年前第一次看到這米老鼠、覺得又醜又不搭調。但這些年在花蓮時每天路過、已經熟悉跟習慣牠的存在了!快樂合照一張、一整個進入花蓮人的狀態、通過!」

這隻花蓮米老鼠跟正版迪士尼的米老鼠長的很像卻又不太一樣,最大的特徵是眼睛上方有排睫毛,耳朵內圓塗成白色,奇異的造型讓許多花蓮人稱牠為「花蓮鼠」、「後山迪士尼」怪異的醜外型讓每個花蓮人留下難忘記憶,只要花蓮人看到牠就會想起花蓮;而米老鼠正對軍營,比出YA的手指也讓昔日很多到此當兵的義務役印象深刻:「當兵要二年」。

市公所指出,這座高約一層樓高的米老鼠雕像,約是民國七十年左右,由當時的花蓮市長魏木村委託製成,當時應該是希望藉由醒目的指示,成為美崙山的入口地標,三十多年以來,因為造型特殊,已成為花蓮人的共同城市記憶,和花蓮市民緊密的生活在一起。

相關連結請見︰

漫畫家Duncan 的花蓮記憶

一眼看出你是哪裡人!台灣各縣市人大盤點

花蓮美崙山重要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集體記憶,佇立在美崙山入口三十多年,立委蕭美琴也趁勢推出米老鼠支持二號。(翻攝蕭美琴臉書)

花蓮美崙山重要地標「米老鼠」是花蓮人的集體記憶,佇立在美崙山入口三十多年,立委蕭美琴也趁勢推出米老鼠支持二號。(翻攝蕭美琴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