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戀台灣 中生自製明信片記錄台灣之美

三位義守大學中生自製明信片,離台前記錄台灣的好。(義守大學提供)

三位義守大學中生自製明信片,離台前記錄台灣的好。(義守大學提供)

2015/12/28 15:1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三位中生今年九月到義守大學當交換生後,深深受到台灣的風土人情吸引,離台前不僅自發設計「i在義守」明信片,記錄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還相約五年後要重遊台灣及義大校園,言行舉止充滿對台灣的不捨之情。

來自浙江省浙江理工大學的陳璐露、陳騁,及來自陝西省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袁月,今年9月中到義守大學當交流生。陳璐露說, 在台停留時間僅三個多月,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因為她是「路癡」,每次迷路多虧有陌生的台灣人給她指路,記得有次在屏東鄉下迷路,一名路過的運將見他們神色慌張,主動停車關心並讓他們搭便車,讓走到鐵腿的三人感動到飆淚。

陳騁表示,在台灣最難忘的回憶之一,是有一次到澎湖玩,不巧遇到颱風被困在澎湖的旅館內,三人守著電視看災情報導,感受到風強雨驟的威脅;在三人合作印製的明信片中,他最喜歡義守國際學舍圖,「因為宿舍就是我們在台灣的家」。

袁月則不諱言是慕名五月天而來,她說,「五月天是高雄市的代言人,加上高雄是第二大都市,氣候、環境宜人」,可惜今年五月天沒唱跨年場,讓她有些失落,還好「義大擁有全台最長888秒的煙火秀,已準備和同學們在校園中觀賞」。

原本不相識的三人在義守相遇並建立深厚的友情,袁月說,他們總共印製了300套「i在義守」明信片,i代表「我」、也有「愛」的諧音,將明信片分送給老師和同學們留念,希望傳遞對義守大學的熱愛。

三位義守大學中生自製明信片,離台前記錄台灣的好。(義守大學提供)

三位義守大學中生自製明信片,離台前記錄台灣的好。(義守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