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過台灣讀書 會愛上台灣?

2015/12/28 11:1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發布一份今年10月針對近3千位在台灣求學的大專校院境外學生的問卷結果,超過八成的學生會鼓勵朋友來我國求學,並認為留學台灣對未來有幫助。

教育部表示,我國的學術環境優良,加上有豐富的文化、學費合理、生活環境良好、有助於未來求學、提供獎學金、學習華語、有助未來求職、地理位置便利等因素,成功吸引境外生選擇來我國求學,也可見「留學台灣」已建立品質及口碑,103年大專校院在學境外學生總人數為9萬2685人,較102年7萬9730人增加1萬2955人,成長16.25%,仍逐年成長中。

問卷是由教育部補助成立的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施作,每年基金會針對在我國求學的大專校院境外學生進行問卷調查,了解他們選擇留學台灣的原因,以及在台學習及生活的概況。

今年10月FICHET透過各大專校院邀請全國境外學生上網填寫2015年「留學台灣—我的選擇」線上問卷調查,對象包含外國學位生、僑生、中生、交換生及華語中心學生,共計回收2759份有效問卷,其中外國學位生及僑生人數最多,分別為1210人及853人,各占43.86%及30.92%。

在受訪學生當中,93.05%的「外國學位生」、79.61%的「僑生」及91.49%的「華語生」會鼓勵朋友來台灣求學;超過九成的「外國學位生」、近七成的「僑生」及近九成的「華語生」認為留學台灣對自己的未來是有幫助的。

此外,83.89%的「外國學位生」、86.87%的「僑生」及82.45%的「華語生」表示在畢業之後,如果有不錯的機會,願意留在台灣工作或實習;有近九成的「外國學位生」、近七成的「僑生」及超過八成的「華語生」受訪者推薦學華語到台灣。

至於受訪學生選擇留學台灣的原因前幾名分別為:學術環境優良、生活環境良好、學費合理、提供獎學金、學習華語及豐富的文化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