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7工會志工接力 為弱勢家庭蓋新屋

南市7工會接力,為官田區弱勢民眾蓋房子。(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7工會接力,為官田區弱勢民眾蓋房子。(記者劉婉君攝)

2015/12/27 12:5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木工、泥水、電氣等7個職業工會接力合作,為官田區弱勢民眾蓋房子,要趕在農曆年前給弱勢的梁姓民眾一個新家。

官田區六旬的梁姓民眾長年獨居,8月時原本就已老舊、破損的房屋,遭到蘇迪勒颱風重創,已無法居住,經官田區公所通報社會局後,勞工局結合各工會力量,一起為弱勢修繕房屋。

官田區公所於11月將破損不堪的房屋拆除後,各工會溝通、評估,金屬建築結構及零組件製造職業工會、電氣業職業工會、泥水業職業工會陸續完成鐵屋、化糞池、電路配設、地板灌漿等工作,今天由木工業職業工會接手,進行內部壁板與天花板工程,後續將再由油漆工業及鋁製品製造裝配業職業工會協助完工,而修繕期間還有餐飲業產業工會提供餐點給志工們止飢。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一棟簡單的房子卻有7個工會愛心投入,台南人用濃濃的人情味溫暖這塊土地。

南市各工會合作,2年來已蓋了39棟房子,有父子檔、夫妻檔、也有全家一起參加,昨天就有林豊淼、林文賢父子、姚志仁、姚世駿父子及蔡玉貞、蔡崇安夫妻檔參與。

林豊淼、林文賢父子檔,及姚志仁、姚世駿父子檔一起當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林豊淼、林文賢父子檔,及姚志仁、姚世駿父子檔一起當志工。(記者劉婉君攝)

蔡玉貞、蔡崇安夫妻倆牽手為弱勢蓋房子。(記者劉婉君攝)

蔡玉貞、蔡崇安夫妻倆牽手為弱勢蓋房子。(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