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夾腳拖很方便?專家:穿戴不當藏危險

2015/12/27 10:59

夾腳拖本來的設計就是要來走短程的,有些人卻因為貪圖方便而長時間穿戴,專家指出這對於腳部可能會有相當大的影響。(資料照,記者廖雪茹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夾腳拖是相當方便的休閒穿著,不論是短時間下樓買東西或是逛街都能穿。不過由於夾腳拖本來的設計就是要來走短程的,有些人卻因為貪圖方便而長時間穿戴,專家指出這對於腳部可能會有相當大的影響。

據《康健雜誌》報導,台灣復健醫學會指出,夾腳拖本身包覆性不足、鞋底偏薄且前後的厚度都一致,無法提供足弓和腳後跟穩定的支撐及吸震。在這種狀況下,如果長期穿戴有可能引起腳底痛、足底筋膜炎或是跟腱發炎。

除此之外,台灣復健醫學會也說明如何正確穿夾腳拖的細節。首先罹患糖尿病或末稍神經病變的人嚴禁穿夾腳拖,這是因為有可能產生腳部外傷而不自知,讓傷口不易癒合,嚴重會因傷口感染或組織壞死而導致截肢。

第2則要儘量縮短穿夾腳拖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小時。

第3點是避免穿夾腳拖運動,因為這是最容易受傷的狀況。

第4是不要穿夾腳拖走在草地上,畢竟草地藏有鐵釘、玻璃碎片、尖銳石頭等許多危險物品,很容易就直接貫穿夾腳拖而傷害到腳底。

第5為儘量選擇有足弓支撐的夾腳拖,讓步態維持正常,而且較不會引發腳痛。

第6點則是選擇合腳和寬帶的夾腳拖,一般人通常會買稍大的尺碼,但拖鞋越寬鬆穩定性就會越差,所以要選擇合腳和寬帶的夾腳拖來增加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