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呼萬喚始出來 東琉線候船室1月下旬啟用

東港碼頭候船室預計1月中旬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碼頭候船室預計1月中旬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2015/12/26 12:2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延宕近1年的屏東東港碼頭候船室,年底終將完工,屏東縣政府表示,東琉碼頭負擔東港、小琉球間航線的重要任務,是觀光重要發展指標,預計在明年1月下旬就能「啟航」,到時除遊客使用,夜間還是居民觀賞東港溪夜景的好地方。

東港碼頭是目前往返小琉球間的唯一航線,但因舊候船室老舊,空間也不足,加上遊客如織,大小車動線在朝隆路塞成一片,是屏東縣政府最頭痛的交通熱點之一,為改善問題,縣府前年底斥資5000萬元進行東琉旅遊服務中心暨候船碼頭整建工程,今年底竣工後,現有公、民營候船室使用空間將大大改善。

工程原預定去年底就完成,但使用的新式設計v型隔柵,每一片隔柵打下時都須要詳細計算,導致工程拖延,加上工程開挖後發現部分地基被東港溪掏空,全部停工等待加固完成,也讓完工時間延宕;不過東、琉的居民期待新的候船室早就引頸期盼,希望能舒適候船。

「已取得使用執照」,縣府觀傳處長鄞鳳蘭表示,目前工程已在部分驗收,也已取得使用執照,月底31日就會請來公、民營交通船公司協商店面如何裝潢,預計明年1月下旬就能裝修完成正式啟用。

鄞鳳蘭說,除1樓候船室,2樓部分24小時營業的店鋪將是吸引民眾的新亮點,除日間外,夜間還能到東港溪旁欣賞進德大橋光雕及華橋市場的夜景,加上園區旁的裝置藝術及河岸賞景步道、休憩廣場的綠化帶,將打造專屬東港溪的左岸風情,預計能成「東港新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