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繞遠路 台南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30日通車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30日下午3時優先開放通車。(記者洪瑞琴翻攝)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30日下午3時優先開放通車。(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12/25 14: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已爭取20年的大灣交流道,終於如願完成,105年元旦連續假期前,高速公路局傳來北上匝道於12月30日下午3時優先開放通車。

高速公路局表示,為了配合大灣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交通順利運行,行車動線有做些限制,復興路往東至穿越橋接往北上匝道是禁止直接左轉進入,用路人必須於復興路穿越橋前的路口,先右轉循著側車道往南,至新增設的迴轉道迴轉後才能進入北上匝道。

工務局表示,市府已在路口設置相關的指示牌面及號誌燈,請用路人注意遵行,另外,大灣交流道還有南下出口匝道尚在施工中,也請民眾注意交通指揮。

工務局表示,國道1號於南市核心都會區現設有永康交流道及台南(仁德)交流道,市民要利用國道1號南來北往需繞行市區道路銜接,造成永康鹽行地區台1線及聯絡東區、仁德區市道182線交通負荷越來越重常態塞車。

經南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增設下,高速公路局與市府決定在這2處交流道之間興建大灣交流道,以分散紓解上下高速公路的龐大車流,目前北上入口匝道已完工並先行開放通行,車輛駕駛不必再繞遠路,初步評估可以節省用路人10至15分鐘左右繞行市區的時間,相對也可以明顯疏解市區道路的交通負荷。

局長吳宗榮表示,新設大灣交流道總預算6.35億元,其中用地經費約1.45億元、工程經費約4.9億,市府財政窘困下仍全力配合編列預算辦理用地徵收。

工務局表示,預計明年6月大灣交流道南下匝道亦完工,南北全面通車後,再加上台南(仁德)交流道改善工程完成,南市核心都會區上下高速公路週邊地方連絡道交通負荷將有效降低,交通不再雍塞、運輸效能提昇。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30日下午3時優先開放通車。(記者洪瑞琴翻攝)

大灣交流道北上匝道30日下午3時優先開放通車。(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