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奶嘴變玩具...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登場

學子們回收奶嘴,結合LED燈設計教玩具,環保又有創意。(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回收奶嘴,結合LED燈設計教玩具,環保又有創意。(記者吳俊鋒攝)

2015/12/25 10: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5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今天上午在嘉南藥理大學登場,上百支大專院校、高中職等相關科系的學生隊伍參加,競爭激烈,有的結合電腦、平板,讓遊戲可以「帶著走」,也有資源回收,運用奶嘴加LED燈飾,幫助小朋友探索學習,創意令人矚目。

這場全國兒童教玩具競賽暨應用研習活動上午在嘉藥國際會議廳開幕,有別於以往,今年將教玩具設計對象由0至6歲提升至0至12歲,讓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各科系的學生,更能廣泛發揮創意與創新實力,另外是否可以商品化,也是評分重點之一。

嘉藥嬰幼兒保育系舉辦教玩具競賽今年已邁入第7屆,規模逐年擴大,這次高中職組計有58件作品參賽,大專組則有44件,超過300人同台競賽,各取前3名,以及佳作數名,下午公布成績並頒獎。

校方強調,活動目的在於激勵學生應用所學,設計製作出具備原創性、實用性、教育性的玩具,並透過競賽相互觀摩交流與主題研習,以提升學生的實務專題能力。

學子們除了實體教玩具之外,還結合電腦設計,讓遊戲可以帶著走。(記者吳俊鋒攝)

學子們除了實體教玩具之外,還結合電腦設計,讓遊戲可以帶著走。(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