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星媽 拯救姿勢不正電腦族

台科大研發的「智慧星媽」可以拯救電腦族。(北科大提供)

台科大研發的「智慧星媽」可以拯救電腦族。(北科大提供)

2015/12/24 10: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打電腦久坐不起、姿勢不正?台科大研發「智慧星媽」可以像媽媽一樣時時提醒。

第三屆「智慧電子美學設計展」,由智慧電子應用設計聯盟主辦,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子系、工業設計系承辦,今年共有近30所大專校院參與,55件作品參賽,型態包括:光通訊、防災逃生、高齡者照護、安全系統、數位互動遊戲及兒童玩具等等,展現出智慧電子科技的創意結合設計美學的無限可能,為生活增添許多樂趣。獎項分為金獎、銀獎、銅獎和5名佳作。

榮獲銀獎為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電機工程系的「iMA(Intelligent Manager Alien):智慧星媽」,外觀類似機器人的桌上檯燈,可偵測環境亮度,調整螢幕到適宜亮度,以及檢測使用者姿勢,當它感應到使用者偏離了正常的姿勢或者使用時間過長,就會像「媽媽」一樣發出聲音與光亮提醒,營造一個健康積極的工作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