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村一廟一樂團 廟口化身在地音樂廳

社大台江分校的大廟興學,其中一項是振興台江子弟戲,倡議一村一廟一樂團,海尾朝皇宮國樂團共出了5團。(記者王捷攝)

社大台江分校的大廟興學,其中一項是振興台江子弟戲,倡議一村一廟一樂團,海尾朝皇宮國樂團共出了5團。(記者王捷攝)

2015/12/23 19:4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安南區的海尾朝皇宮是社大台江分校的據點之一,他們提倡以廟宇作為學校,倡議以「一村一廟一樂團」,營造廟口成為在地音樂廳,24日起巡迴舊安南區各廟宇,最後在明年1月23日,9團200名二胡國樂手,將齊集朝皇宮舉辦「百人國樂大合奏」,歡迎鄉親一起來參與,體驗廟口子弟戲的古早音樂會,提前迎接農曆新年。

海尾朝皇宮主委吳進池,同時也是台江分校召集人說,大廟興學其中一項是振興台江子弟戲,所以才會倡議一村一廟一樂團,海尾朝皇宮國樂團共出了5團,其他廟宇如陳卿寮保山宮、溪頂寮代天宮也紛紛響應,組成洞簫、薩克斯風等音樂班。這次的興學活動,聯合港口、土城友團,一起策辦「讓神來祝福,大殿音樂會」。

吳進池說,音樂會會循古禮,在大殿以音樂演奏宴王酬神,另外也希望營造大廟成為在地的音樂廳,鼓勵更多民眾一起來學樂器,加人大廟興學行列。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台灣有村有廟,大廟是台灣文化的在地大樹,大廟有南北管等文館子弟戲,以及宋江陣等武館,大廟興學為振興在地文化,營造大廟成為在地的音樂廳,因此,持續8年,開辦大道公二胡、國樂及洞簫等課程,近一、二年也規畫薩克斯風,以及為家鄉寫歌等課程,從在地培育音樂藝文人才,鼓勵師生結社,透過練習與演出,創新也豐富在地村落的節慶文化,以大廟興學來推動台江文化治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