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3個關鍵!讓日本人超長壽

2015/12/20 14:14

日本人平均壽命高,3個關鍵讓他們成為人均期望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世界衛生組織2015年公佈的報告顯示,2014年日本女性的平均年齡為86.83歲,男性為80.5歲,成為世界人民壽命最長的國家之一,日前CNN就歸納了3個讓日本人長壽的主要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地中海飲食」,這樣的飲食方法,包括攝取大量新鮮的魚和蔬菜,相較於紅肉,日本人反而比較喜歡吃魚,也喜歡吃大量的蔬菜、草本茶,乳製品較少吃。

因義大利南部、希臘、西班牙等鄰近地中海沿岸的居民,也習慣吃大量的蔬果、雜糧、魚類,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大大降低,相較其他歐美人士,他們的平均壽命也比較長。

第二個是醫療體系,日本政府提供全民醫療,日本人也有定期健檢並測量血壓的醫療習慣。

第三個則是積極規劃退休生活,日本人即使感覺工作壓力很大,但還是有許多退休的日本人決定繼續工作,甚至發展事業第二春,不過並不是因為他們有經濟壓力,而是因為藉由這樣做感覺到生活的意義,找到另類的成就感,身心自然就愉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