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景點! 鹽埕圖書館落成

階梯圖書空間令人置身誠品書店的錯覺,最重要的是圖書館也像書店一樣劃分藏書區,滿足個年齡書蟲的需要。(記者王捷攝)

階梯圖書空間令人置身誠品書店的錯覺,最重要的是圖書館也像書店一樣劃分藏書區,滿足個年齡書蟲的需要。(記者王捷攝)

2015/12/19 18: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又往書香城市邁進一大步!市區第2座公共圖書館鹽埕圖書館,今日落成啟用。鹽埕圖書館的外觀以大量的幾何塊象徵堆疊的書本,也有知識的結晶體的味道,圖書館不只外貌好看也很有內涵預計藏書10萬冊,值得一提的是館內高達三層樓的大階梯和書牆,書牆展示漫畫書及多元文化圖書,大階梯鋪設閱讀椅墊,民眾可以慵懶的都坐在階梯上悠閒享受閱讀時光。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鹽埕圖書館是南區第2座圖書館,早在民國98年就設計完成,也選好了建築師,但遲遲因為土地問題無法動工,賴市長上任後克服障礙,終於在兩年前動土。鹽埕圖書館佔地3600多平方公尺,為地下1層、地上3層之建築物,斥資億元由奇美博物館的蔡宜璋建築師親自設計。最特別的是館內以「分齡分眾」為原則,規劃有閱報區、嬰幼兒區、兒童區、青少年區等,有如租書店般滿足各年齡層讀者需求。

文化局指出,除了舒適的閱讀空間,令人想整天都耗在圖書館外,鹽埕圖書館是全市第2座導入RFID管理系統的圖書館,設有自助借書機、圖書殺菌機等,讓民眾借書更方便、更安心。

市長賴清德說,為了達到書香城市的目標,市府分別達到幾項成果,全市有超過兩百間中小學圖書館已完成優質化,也活化了卅七區的老舊的圖書館,陸續完成安南區土城分館、東區裕文圖書館,還有今日啟用的鹽埕圖書館,另外,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已在公開徵圖中,台江文化中心圖書館也即將動土,未來將編預算充實圖書館藏。

鹽埕圖書館外觀以「書」作為概念設計,不僅外觀好看,也很有內涵,藏書高達10萬冊。(記者王捷攝)

鹽埕圖書館外觀以「書」作為概念設計,不僅外觀好看,也很有內涵,藏書高達10萬冊。(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