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2歲還能轉職嗎? 呂秋遠:找到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有網友詢問律師呂秋遠,32歲是否還有機會轉換人生跑道,呂秋遠認為要找到屬於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有網友詢問律師呂秋遠,32歲是否還有機會轉換人生跑道,呂秋遠認為要找到屬於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5/12/19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如果到了32歲發現你做的工作並不是你的興趣,你會選擇繼續做下去?還是轉換跑道呢?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自己的臉書上PO文為大家回答這個問題,他認為:要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呂秋遠在文章裡提到,他自己就是在32歲時決定轉行的人,雖然他不確定,是否每個人在這個年紀轉行都會成功,但有三件事他非常確定:

第一:如果你在台灣不會成功,你到中國也不會

第二:不能選一份自己毫無感情的事業,讓自己寶貴的青春虛擲在那裡。

第三:轉業永遠不會晚,所有的過去都會是現在的契機。

他認為,每個人都須要找到屬於自己人生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然後奮力往前衝。雖然下場可能有兩種,第一種是撞牆,這時可能了解到新的世界並不歡迎自己,但至少發現另一種不可能;第二種是進入一個全新的世界,那就可能會像莎士比亞的「暴風雨」中,米蘭達公主看到人類的領土時,驚呼:「What a brave new world~(真是美麗的新世界)」

最後,呂秋遠勉勵大家勇敢一點,大不了,一切重新來過而已。如此勵志的文章,引起許多網友留言並分享,更有許多網友留言分享自己年過30轉行的心得,印證了職場生涯,要勇敢果斷,為自己的理想而活。

呂秋遠職場勵志文全文:

「我三十二歲,畢業的大學普通、經歷一般,正在中國工作,我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是薪資比台灣高。我很想回台灣,我很想作自己想做的餐飲,但是我不知道現在轉業是不是還來得及,律師你可以告訴我嗎?」我可以告訴你啊!當然,因為我就是個三十二歲決定...

呂秋遠貼上了 2015年12月18日

呂秋遠PO出職場勵志文後大獲網友讚賞,許多網友因此留言分享30後轉職經驗。(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PO出職場勵志文後大獲網友讚賞,許多網友因此留言分享30後轉職經驗。(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