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學生化身全能改造王 DIY宿舍理想空間

成功大學三創書院學生化身全能改造王,DIY改造宿舍理想討論空間。(記者王俊忠翻攝)

成功大學三創書院學生化身全能改造王,DIY改造宿舍理想討論空間。(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2/18 23: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為培育創新、創意與創業人才,從104學年度起針對修習三創學程的學生設立「三創書院」並提供專屬宿舍區。打造宿舍理想討論空間是這學期重點之一,學員在規劃與設計學院老師們帶領下,分組討論、提創意、DIY打造,歷經二個月大功告成,空間溫馨、坐臥皆宜,還能在牆面塗鴨分享創意,大家對全新討論室充滿成就感。

三創書院專屬宿舍區設在光復校區光復一舍(原男生宿舍)二樓,男、女學員都住在同一樓層,這是成大創校以來首見,目的與特色在於一、打造性別友善宿舍;二、以共同生活空間優勢,力促三創學程學生從共同生活空間培養團隊合作與跨域學習、實踐創意、創新、創業的效益。

「超級全能宿舍改造王」由工業設計系曾元琦副教授、陳璽任助理教授等一起帶領學生執行,老師們站在輔導立場,讓學員了解在創意發想時如何從框架中尋求突破,及如何讓創意在現實限制中找到平衡,打造出理想藍圖。

成大表示,完成的全新討論室,牆面很有玄機、漆了三層不同的漆,有水泥漆、磁性漆、白板漆,讓看似平凡的牆面可吸住磁鐵、如白板般的塗鴨,成為討論時最佳溝通界面;散置地面的懶骨頭營造舒適感,帶來放鬆,搭配溫暖的燈光、家具,溫馨十足,在此空間討論、作夢,任何創意、創新等更加奔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