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好學 屏縣第一屆農業大學151人結業

母子檔高嘉穗、林偉弘一起上屏東縣農業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母子檔高嘉穗、林偉弘一起上屏東縣農業大學。(記者羅欣貞攝)

2015/12/18 12:2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由屏東縣政府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共同推動的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一屆學員經過120小時的課程後,在今天結業,共有151人取得結業證書,縣長潘孟安鼓勵他們,成為新農業運動的種子。

屏東縣農業大學第一屆課程分為核心班及專修班,共3班、招收180人,自6月30日開課至12月5日完成,學員只要報名時繳交1000元保證金,完成課程者即可退還,因此受到農民歡迎。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103年屏東縣農林漁牧總產值近734億元,佔全國總產值第1位,為了厚植農業實力,特別從今年開始開辦農業大學,提供學習管道藉此加強培育農業人才,為屏東農業發展挹注新血,讓農民透過學習掌握農業脈動,提升專業能力,建構安全農業,明年也會續辦。

73歲羅登坤是第一屆學員中最年長的,他說,自己原來在跑船,退休後在崁頂鄉種苦瓜,上了農業大學後,學到栽培技術,種出來的苦瓜不但變漂亮,產量還多2成。

母子檔高嘉穗、林偉弘每週二、三、四晚間,一起到屏東市上課,「有時在田裡忙到腰酸背痛,還要上3小時的課,真的很累!」,但他們堅持到底,家裡種的小黃瓜已以無毒規格栽種,有機是未來目標,高嘉穗說「有農業大學真的是屏東人的福氣!」。

73歲羅登坤是屏縣第一屆農業大學最年長的學員。(記者羅欣貞攝)

73歲羅登坤是屏縣第一屆農業大學最年長的學員。(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第一屆農業大學今天舉辦結業典禮。(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第一屆農業大學今天舉辦結業典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