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裡來的甜滋味?這可是「正宗MIT」的喔!

與會貴賓將甘蔗放入機器內,象徵啟動製糖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與會貴賓將甘蔗放入機器內,象徵啟動製糖工作。(記者林孟婷攝)

2015/12/17 15:1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寒冬季節也是暖暖製糖的時節!台糖公司善化糖廠今日進行製糖開工,採用台灣栽種的甘蔗將製作出屬於台灣風味的二砂糖成品,此外,善化糖廠今年也將推出獨家特製、有自然焦糖炭燒風味的手工「善糖古早糖」,呈現出黑糖的獨特風味,為台灣糖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全台只剩下善化、虎尾兩座糖廠有進行製糖作業,兩廠今日同時開工製糖,善化糖廠預計從12月17日至明年的3月31日,總開工計有109天,預計壓榨原料甘蔗達25萬8千多公噸,可望生產2萬3千多公噸的「正宗MIT」二砂糖。

台糖公司總經理楊錦榮、台南市議員林志展、善化區長李皇興、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等人參與製糖開工儀式,以隆重簡約的方式辦理,與會貴賓拿起甘蔗放入製糖機器,象徵製糖開工啟動、順利圓滿。

台糖公司總經理楊錦榮表示,採用台灣栽種的甘蔗進行製糖原料,甘蔗除了是台糖栽種之外,也與農民契作保障農民收入,目前台糖自行栽種約有7千公頃面積的甘蔗地,與農民契作約有8、9百公頃。

楊錦榮說,國內一年約消費56萬噸的糖,台灣自行生產約5萬多噸,其他則是以泰國、巴西等國進口原料糖,由小港精煉廠進行製糖,台糖產品包裝上會註明原料產地來源,提供民眾多元的消費選擇。

相關影音

與會人員持香祈福,預祝製糖開工圓滿順利。(記者林孟婷攝)

與會人員持香祈福,預祝製糖開工圓滿順利。(記者林孟婷攝)

貨車運來採收完成的甘蔗,將作為製糖原料。(記者林孟婷攝)

貨車運來採收完成的甘蔗,將作為製糖原料。(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