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強!只換熱水瓶 她月省1000元電費

台北市民政局今推出抓電特攻隊,親自到市民家裡抓出吃電怪獸。(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民政局今推出抓電特攻隊,親自到市民家裡抓出吃電怪獸。(記者葉冠妤攝)

2015/12/17 11:48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主辦區里家戶節電比賽,號召民眾「省電用點心,來賺加菜金」,將節電理念落實到家戶生活中,結果成效卓越,不僅一萬人報名競賽,訓練課程也大爆滿,民政局今加碼推出抓電特攻隊,親自到市民家裡抓出吃電怪獸。

有「台灣好媳婦」之稱的藝人佩甄與省電達人楊賢英今出席記者會,分享省電小撇步,佩甄說自己家裡全都換上省電燈泡,也提醒民眾家中各式直接、間接照明設備或氣氛燈不用通通一次開著,應養成隨手關燈的習慣;楊賢英則指出熱水瓶是耗電家電,她曾將插電式的熱水瓶換成保溫式熱水瓶,一個月竟省下1000多塊電費。

民政局表示,為回應民眾對節約用電的決心與熱情,將繼續加碼推出─「省電我最行,抓電再出擊」抓電特攻隊的活動,從報名區里家戶節電比賽的一萬人中,抽出30位參賽民眾,事後依照順序詢問參加意願後,選出10名幸運兒,抓電特攻隊將親自到府,一一破解民眾家中默默吃電的怪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