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肥胖惹的禍 19歲男大生腦中風

2015/12/16 13:26

醫師楊自強檢查患者身體協調情形。圖中人物非當事人。(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年輕人也要注意腦中風!12月入冬後,氣溫變化大,各醫院腦中風患者增加。台中市沙鹿一名19歲體重近百公斤的王姓男大生,在宿舍準備洗澡時,右側上肢突然乏力,只能依靠左手穿脫衣服與洗澡;隔天起床症狀仍未改善,就醫檢查後,證實是左側大腦小洞性腦梗塞,住院5天症狀改善後返家休養,持續門診追蹤診療。

童綜合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楊自強表示,近年因飲食習慣與生活型態改變,腦中風有逐漸年輕化趨勢。王姓男大生,身高170公分,體重90多公斤,而且還有高血脂,本身就存有危險因子,再加上學業及生活的壓力,讓男學生壓力驟增,因此出現突發的中風狀況。

楊自強指出,中風發生前常會出現單側手腳或臉部突然發麻或無力、口齒不清或聽不懂話語、視力模糊、覺得昏眩或失去平衡與協調等症狀;有些症狀非常輕微或很快就消失,常常被民眾忽略認為只是小毛病,但卻可能是引發中風的一個警訊,所以有任何的症狀發生就應就醫做進一步的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