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鋪面破 害民跌倒盼更新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木板鋪面經常損壞,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跌倒。(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木板鋪面經常損壞,民眾一不小心就會跌倒。(記者陳建志攝)

2015/12/14 18:5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太平區跨越頭汴坑溪的自行車專用橋,民國99年3月底啟用後,不到半年就出現木板鋪面翹起、腐朽的狀況,至今不但修補次數難以計數,不少民眾還因此跌倒受傷,但反映多年問題遲未解決,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帶著民眾到場抗議,高喊「受傷累累,改善橋面」,要求全面更新木板鋪面。

前太平市公所在行政院體委會補助下興建總長200公尺,橋面寬5公尺的自行車專用橋,並在99年3月底熱鬧舉行通車典禮,該座藍色外觀的自行車專用橋,因造型獨特、顏色醒目,啟用後成為太平地標,加上可連接頭汴坑溪兩岸,吸引許多民眾到這裡散步、慢跑、騎單車。

不過市議員李麗華,今天帶著多位民眾到這裡抗議,她說,這座自行車專用橋啟用後,已多次接獲民眾反映,抱怨木板材質的鋪面沒多久就會因兩側螺絲鬆脫翹起來,甚至因木板腐朽出現坑洞,經常有民眾因此跌倒受傷,質疑材質有問題,帶領民眾高喊「受傷累累,改善橋面」,要求市府早日全面更換不同材質的鋪面。

每天到這裡散步的賴阿菊阿嬤也抱怨,之前因沒注意到木板鋪面翹起來,不小心踢到整個人趴倒在地,後來只要發現壞掉,就會插上樹枝提醒大家,因損壞頻率實在太高,希望市府能全面換新。

今天到場的市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張祐創表示,該橋早在前縣府時代就興建,當時橋面是採南方松的木板鋪面,一般使用年限約3到5年,明年已經編列約700萬預算,將把鋪面全部改成使用年限可達10年的太平洋鐵木,預計明年4月施工,現場民眾得知換新有望,立刻報以掌聲。

相關影音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木板鋪面經常損壞,市議員李麗華(右六)今天帶領民眾抗議,要求全面換新。(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木板鋪面經常損壞,市議員李麗華(右六)今天帶領民眾抗議,要求全面換新。(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藍色外觀相當醒目,是太平地標。(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自行車專用橋藍色外觀相當醒目,是太平地標。(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