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法保不了食安 高志明:8年修8次仍沒用

高志明今天在臉書批評食安法8年修了8次,食安事件仍然繼續發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高志明今天在臉書批評食安法8年修了8次,食安事件仍然繼續發生。(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4 16: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劣油案被判無罪,社會再度掀起「滅頂」行動,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在今天再度為基層發聲,他批評,食安法8年修了8次,仍無法確保食安,呼籲候選人應該重視台灣基層的真正困境。

高志明今天在義美食品臉書列了8大點,再度呼籲總統及立委候選人重視基層發聲,他表示食安法匆促修法,8年修了8次仍無法確保食安,他批評把所有食安責任歸咎、依賴食藥署及食安法是「不切實際」。

高志明認為,台灣若沒有為了確保優質「陽光、空氣、水源、土壤」,推動跨部會整合的政策或法令,只想靠檢驗,提升「食安」是不可能的。他認為,消費者是無奈、無辜的受害者,但5、6百萬名弱勢農漁民、食品加工業者、商家等從業人員,也是無奈、無辜的,而政策應該以「教育輔導協助」先行,「嚴懲重罰」才隨後至。

此外,高志明也認為,台灣應效法法國建構「食物銀行」檢討「有效期限」、「最佳賞味期」、「無有效期標示」的優缺點;並應理性面對美豬進口議題;而對於食品檢驗、訓練等成本增加,高志明也認為未來民眾應有食物漲價的心理準備。

【呼籲各黨 總統侯選人、立委侯選人正視台灣基層困境 系列四】「食安影響」無性別、種族、國籍、黨派、年齡、宗教之分謹以40年之實務經歷、及大量食材檢驗數據,直白提出真相:呼籲「全民共同面對歷史共業、困難、與挑戰」確保食品安全! ...

義美食品貼上了 2015年12月13日

高志明列出8大點,要候選人正式基層困境。(圖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高志明列出8大點,要候選人正式基層困境。(圖片擷取自義美食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