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發起彩虹遊行 要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能盛興年輕人發起台南彩虹遊行,要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記者蔡文居攝)

能盛興年輕人發起台南彩虹遊行,要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14 14: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連續2年在台南發起廢核遊行的「能盛興工廠」,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12月26日舉辦「彩虹台南遊行」,並發起連署要求台南市開放同性伴侶註記。

從廢棄鐵工廠變身為藝文空間、個人工作室的台南「能盛興工廠」,繼去年在台南發起首場廢核遊行後,今年3月在台南又成功舉辦了一場近萬人的廢核遊行,知名度也跟著大增。

能盛興發起人之一的高郁宜表示,彩虹台南遊行以「有愛就是彩虹」為主軸,提倡平等自由、分享關愛,「異同」打造和諧城市,用關懷及溫暖看見彼此。

她說,遊行有2點訴求,一為推動多元成家法案—婚姻平權、伴侶制度、家屬制度3項獨立草案,目前僅有婚姻平權草案通過一讀。另一則是推動台南同性伴侶註記。目前同性伴侶註記僅於台北、台中、高雄開放,此註記提供探病及簽署伴侶手術同意書。目前南市府仍未正面回應。

另外,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於此次立委大選提出「婚姻平權立委連線」承諾書,能盛興為連署的在地團體,他們將親自遞送「婚姻平權立委連線」的承諾書給台南市的立委候選人,期望各候選人,能對多元成家法案做出具體的回應與承諾。

高郁宜說,遊行於當天下午1點在能盛興後門金華路集合,2點出發,繞行市區共5公里。相關訊息請洽能盛興https://www.facebook.com/ffffactory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