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部落好食刻 免費吃好料

原住民的木琴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原住民的木琴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2015/12/13 14:4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原住事務委員會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辦「部落好食刻-大雅創意市集」活動,現場安排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美食等展售,還有歌舞表演,以及原住民部落食美體驗,民眾免費品嚐小米酒及泰雅族玉米豆湯等,與民眾同樂,氣氛很High。

台中市原民會主秘林敏忠表示,原住民族傳統生產方式以狩獵及採集為主,大自然就是原住民的母親,原住民擅於採大自然的天然食材及香料,創造健康美味佳餚,為了讓都會區民眾就近了解原住民特色美食及背後的飲食文化,才特別舉辦「部落好食刻-大雅創意市集」活動。

活動中除有原住民木琴表演、傳統歌謠演唱,並請來部落耆老等教授小米酒、泰雅族的玉米豆湯、阿美族的藤心、情人的眼淚及排灣族的竹筒飯等。其中,玉米豆湯是玉米與大豆等煮食,健康美味,原住民常搭著山豬肉及薑片一起享用;藤心是藤類植物的莖也可食用,情人的眼淚則是一種蕈類;小米酒則可加咖啡或汽水等一起飲用,是原住民口中的「養樂多」。

教導製作小米酒的宋秋秀老師說,小米酒是將米蒸熟後,放入白麴與水,在甕中釀製,喧嘩是釀製過程的禁忌,夏天約7天發酵即可飲用,冬天則約需1個月。

主辦單位並提供100份小米酒等供民眾免費品嚐,不少民眾晚到向隅,無福品嚐,十分扼腕。

相關影音

手工藝攤位。(記者歐素美攝)

手工藝攤位。(記者歐素美攝)

原住民傳統歌謠演唱。(記者歐素美攝)

原住民傳統歌謠演唱。(記者歐素美攝)

原住民耆老教授小米酒的做法。(記者歐素美攝)

原住民耆老教授小米酒的做法。(記者歐素美攝)

泰雅族的玉米豆湯。(記者歐素美攝)

泰雅族的玉米豆湯。(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