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秘」高手!5種食材輕鬆解決便秘

2015/12/13 14:00

許多人都有便秘困擾,不過包括紅豆在內的5種可以輕易取得的食材,能夠幫助人們有效消除便秘問題。(資料照,記者陳祐誠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由於經常作息不規律,連帶使得三餐不正常,用餐時也疏忽了許多營養素的攝取,讓便秘成為現代人的共同問題。不過,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輕易取得的食材,能夠幫助人們有效消除便秘困擾!

據《早安健康網》報導,第1種就是水煮紅豆,由於紅豆富含膳食纖維,皮表部分更含有利尿、促進排便的皂苷,能夠有效清除體內毒素。不過市售紅豆食品常會添加過多砂糖,所以建議還是在家用水煮紅豆,並使用蜂蜜或黑糖等較為健康的調味料。

第2種則是橘子,其實水果大多都能消除便秘,不過又以有著許多白色纖維的柑橘類最有效,這是因為白色纖維充滿水溶性膳食纖維,因此建議在吃柑橘類水果時也將白色纖維連著果肉一起入口。

至於第3種是堅果類的杏仁,由於杏仁富含膳食纖維並有許多脂質,能夠有效改善便祕。不過由於堅果熱量較高,還有可能在調味後含有高鹽分,一日攝取量儘量控制在20粒到25粒左右即可。

第4種是大蒜,因為大蒜素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但大蒜屬於強烈刺激食材,吃太多可能會引發胃痛,所以一天應以2到3瓣為限。

第5種則是常在日本料理中看到的納豆,當中所含的納豆菌與膳食纖維,可以說對解決便秘有雙管齊下的效用。除了直接食用以外,若是與富含乳酸菌的泡菜一起食用,通便效果會更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