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景點 台江國家公園台江學園明年初啟用

台江學園建於魚塭上,採「高腳屋」建築形式,屋頂遠看就像中央山脈的輪廓。(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學園建於魚塭上,採「高腳屋」建築形式,屋頂遠看就像中央山脈的輪廓。(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12 22: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歷時2年多,斥資2億6800萬元興建的台江國家公園行政管理中心,主體工程已完工,台管處將於明年初遷入啟用。該建築以台江魚塭濕地特色,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整座建築獨樹一格,啟用後將成台南指標性的新景點。

台管處表示,台江國家公園行政管理中心暨遊客中心(台江學園)佔地6.6公頃,位於安南區四草大道與鹽水溪畔之間,目前主體工程已大致完工,因配合預算編列,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將分批啟用。

明年元月行政中心將先啟用,待台管處辦公室自安平現址遷入後,再進行遊客中心互動式導覽、解說牌等內部裝修工程,因此遊客中心預計明年底才啟用並對外開放。

台管處環維課長王建智表示,台江學園建築群外觀採白色系列,從高空俯瞰,就像一群黑面琵鷺、小白鷺等白色水鳥聚集於濕地的樣子;從地面看則是白色鹽山的意象,而其屋頂傾斜曲線,就是模仿中央山脈的山稜線,獨具地方特色。

從四草大橋上遠跳台江學園。(記者蔡文居攝)

從四草大橋上遠跳台江學園。(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