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抗疲勞、發炎又防癌!柑橘類水果好處多

2015/12/11 17:56

柑橘類果物對人體可是有許多好處,從抗發炎、抗氧化、抗疲勞乃至於防癌,都是它們對人體的益處。(資料照,記者蔡百靈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橘子、柳橙都是台灣常見的柑橘類水果,不僅剝皮就可方便食用,冬天也正值產季,隨處都可以方便買到。而柑橘類果物對人體可是有許多好處,從抗發炎、抗氧化、抗疲勞乃至於防癌,都是它們對人體的益處。

據《康健雜誌》報導,英國研究指出柑橘水果所含的「類黃酮素」能加強血管功能並對抗發炎,而且假如每天都吃一這類水果,還能減少中風機率,另外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類黃酮素」還可以保護神經,並減緩帕金森氏症發生。

而雖然柑橘類水果所含的維生素C不是含量最高的,但美國營養學界卻呼籲「吃一顆柑橘比吞維他命C效果更好」,這是因為柑橘含有「多酚類」和「類黃酮素」,兩種作用相加下,讓抗發炎與抗氧化的效果大增,除了防癌更預防心血管疾病。

還不僅如此,柑橘類果物的甜酸味來自「檸檬酸」及「蘋果酸」,這兩類物質可以提高熱量代謝並消除疲勞,至於果皮所發出的清新香氣則能減除焦慮,並紓解緊張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