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鮮摻化學藥劑? 柯P:抓到就給他死

柯文哲與內湖廠商座談,廚師聯盟秘書長詹智淵表示,部分傳統市場海鮮為保持外觀鮮美、彈性,部分不肖業者會添加大量化學藥劑,柯文哲當場回,若抓到為北市業者自行添加,就要「給他死」。(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與內湖廠商座談,廚師聯盟秘書長詹智淵表示,部分傳統市場海鮮為保持外觀鮮美、彈性,部分不肖業者會添加大量化學藥劑,柯文哲當場回,若抓到為北市業者自行添加,就要「給他死」。(記者張嘉明攝)

2015/12/10 22:24

〔記者蕭婷方、謝佳君/台北報導〕今晚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內湖廠商座談,廚師聯盟秘書長詹智淵表示,部分傳統市場海鮮為保持外觀鮮美、彈性,部分不肖業者會添加大量化學藥劑,柯文哲當場回,若抓到為北市業者自行添加,就要「給他死」。

而產發局與衛生局明晨也將同步稽查傳統市場。但衛生局坦言,目前國內針對水產添加磷酸鹽無既定標準,且稽查需「人贓俱獲」,相當難抓。

詹智淵指出,市場上常見蝦仁、干貝、干貝唇部分海鮮產品,都會添加磷酸鹽破壞海鮮組織結構,正常干貝唇燙水後難以一口咬斷,添加磷酸鹽後海鮮組織遭破壞,口感會變得較「脆」。

他也舉例,添加磷酸鹽的鮮蚵也會脹大2.8倍,經水煮過後,體積也會明顯萎縮。詹說,曾親眼目睹不肖業者,將2公斤磷酸鹽整倒入10公斤的生鮮海產,明顯超標。

柯文哲現場回應,只要查到不肖業者在生鮮食品中添加化學藥劑,只要在北市境內就要「給他死」,並表示要立刻查抄,但他也抱怨,北市為食品銷耗地,若不肖業者在外縣市添加,北市無法處理。

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表示,磷酸鹽為生鮮類正常產生元素,因此台灣針對生鮮水產添加磷酸鹽並無明定標準,實務上稽查需當場查獲物證;一旦查到,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第47條裁處3萬元以上到300萬以下罰鍰。

至於販售攤商罰責,產發局局長林崇傑回應,傳統市場攤商若遭查出販售食品添加化學藥劑,第一次會進行警告,第二次將視情節裁處,最嚴重將撤銷攤商的攤位承租權,他也承諾,「將會擴大稽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