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 第3案獲170萬

永和區仁愛路一處老舊公寓的住戶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老舊公寓加裝電梯補助,獲170萬元補助款。(都更處提供)

永和區仁愛路一處老舊公寓的住戶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向新北市政府申請老舊公寓加裝電梯補助,獲170萬元補助款。(都更處提供)

2015/12/10 12: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仁愛路一處屋齡近40年的老舊公寓,因住戶年事已高,行動不便,與鄰居協調後決定加裝電梯,向都更處申請經費補助,日前審查通過,確定可獲170萬元補助款,預計農曆春節後動工,這也是新北市府補助老舊公寓加裝電梯的第3案。

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本案位於永和區仁愛路,是一棟屋齡36年的5層樓公寓,住戶們感情融洽,申請人為69歲黃太太,她說,1位鄰居老伯伯高齡97歲,行動不便,老伯76歲兒子去年因生病急需送醫,必須由醫護人員出動擔架才能下樓,狹窄老舊的樓梯是高齡住戶長期以來的困擾,她心有戚戚焉,決定向市府申請補助。

透過建築師細心規劃,住戶們多次溝通討論,最後取得所有權人100%同意,完成申請案,得知補助核准通過後,住戶們都對未來的生活環境充滿期待,可望增加便利性。

王玉芬指出,目前新北市老舊公寓增設電梯補助申請案,已有3案核定補助,尚有1案整合比例達100%,正在審議中。若社區有整合困難,可先以1人名義申請預審,及早確認是否符合補助規定並確認補助額度,將有利社區整合。

凡新北市老舊公寓屋齡超過15年以上,有適當空間、符合電梯設置條件即可提出補助申請,每案補助總經費以50%為原則。

圖為永和區仁愛路老舊公寓加裝電梯(橘色部分)的模擬示意圖。(都更處提供)

圖為永和區仁愛路老舊公寓加裝電梯(橘色部分)的模擬示意圖。(都更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