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果肉?連皮帶肉? 蘋果這樣吃才正確!

2015/12/09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但蘋果能「治便秘」又能「止瀉」,不同的吃法可千萬別搞混!

蘋果又能治便秘又能止瀉,連皮帶肉吃、只吃果肉,功效大不同。(資料照)

《華人健康網》報導,如果是要治便秘,應該要「果皮和果肉一起吃」,因為一顆中等大小的蘋果果皮含4.4公克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或是果皮跟果肉打成果汁喝;也可以把蘋果放進烤箱烤,連皮帶肉吃。另外也要搭配足夠的水分和運動習慣,助排便效果才會更好。

如果是要止瀉,應該要「吃果肉」就好,因為果肉含鞣酸和果膠,鞣酸能減少腸道分泌消化液,使糞便水分減少,而果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一種,一樣能幫助止瀉。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天不宜食用超過2至3顆小蘋果的量,因為鞣酸和果膠跟胃酸反應後,會形成膠狀物,可能會造成腹脹,吃適量就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