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誕燈串如何選購? 來看安全小撇步

耶誕燈串如何選購安全使用?經濟部標檢局台南分局提供選用小撇步。(記者王俊忠翻攝)

耶誕燈串如何選購安全使用?經濟部標檢局台南分局提供選用小撇步。(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12/09 20:59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耶誕節將屆,消費者該怎麼選購與使用「耶誕燈串」才安心呢?標準檢驗局台南分局提供消費者選購、使用小撇步!

標檢局台南分局表示,耶誕節到來,百貨公司、教堂、廟宇等建築物及大街小巷行道樹,莫不懸掛五彩繽紛、多采多姿的耶誕燈串,民眾也會在住家披上應景燈串,歡度耶誕,為確保消費者生命財產安全,分局提供選購及使用耶誕燈串的注意事項,供消費者參考。

一、耶誕燈串是經濟部公告應檢驗商品,選購時檢視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注意產品本體是否貼(印)有「商品檢驗標識」,若有,才表示產品已通過法定檢驗程序。

二、檢視是否附有安裝、使用說明書,詳細閱讀產品安裝、使用說明,特別是有關警告、注意事項,確保使用燈串的安全。

三、在燈串接通電源期間,不得將燈泡取下或插入,更換燈泡請先拔掉插頭。

四、燈串裝在包裝盒裡,不得接通電源。

五、註明室內使用者,切不可在戶外使用,以免因下雨或朝露沾水滴,影響絕緣性能,產生短路與電擊危險。

有任何相關問題可電洽台南分局第一課(06)226-4101轉210或(06)345-910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