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關懷據點推共餐食堂 豐富銀髮族生活

新竹市府表揚社區關懷據點績優團體,也大推銀髮族共餐食堂。(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表揚社區關懷據點績優團體,也大推銀髮族共餐食堂。(記者洪美秀攝)

2015/12/09 18:59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社會處推動社區關懷據點及老人共餐食堂,已推廣到20幾個社區,不僅讓老人家可以共餐享用美味,也可彼此關懷老人家的健康,市長林智堅說,市府支持共餐食堂政策,在市府提供老人免費假牙補助後,有不少老人家受惠,也參與共餐食堂,享受精采的老年生活。

新竹巿府社會處今天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評鑑績優社區,26個關懷據點有25個據點獲優等、1社區獲甲等,巿長林智堅肯定社區及志工為長者默默付出,讓長輩享有精采多元健康的銀髮族生活。

科園社區志工以節奏感十足「5678 Going」大跳啦啦隊舞揭開歡樂序幕,港北社區80歲阿嬤陳彭玉廷及志工用振奮人心太鼓表演祥獅獻瑞,展現長輩「不老騎士」的精神。

市長林智堅說,市轄約有4萬5000名65歲以上的長輩,他上任後,竹市已新增關東、三民兩個據點,竹市現有31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新增3處日間托老服務據點,希望長輩都能就近參與。

林智堅說,他上任後努力推社區關懷據點的「共餐食堂」,鼓勵老人家參與,同時也編列3000萬元預算提供長者裝全口假牙,讓長輩群聚共同照應,不用獨自在家「吃飯配電視」,每天能共餐彼此關懷,增加生活樂趣,也提高社會參與。

林智堅說,他已走訪多個共餐食堂聚點,老人家對假牙補助及共餐政策都很肯定,市府未來會努力擴增據點,鼓勵獨居長輩及行動能力不錯的銀髮族參與共餐,讓銀髮族生活豐富精采。

銀髮族共餐食堂,讓長輩活出更精采豐富的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銀髮族共餐食堂,讓長輩活出更精采豐富的生活。(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也親自參與打菜,為長輩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也親自參與打菜,為長輩服務。(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陪著社區長輩一起用餐。(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陪著社區長輩一起用餐。(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