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晟父子回母校講唱 感動千位學弟妹

詩人吳晟(右)與兒子、929樂團主唱吳志寧回到母校樹林高中講唱。(記者張安蕎攝)

詩人吳晟(右)與兒子、929樂團主唱吳志寧回到母校樹林高中講唱。(記者張安蕎攝)

2015/12/08 21:5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知名詩人吳晟與兒子吳志寧近來共譜詩歌,推出多首真切感人的歌曲,今天父子倆回到母校樹林高中,舉辦詩歌講唱會,令千名學生聽得如癡如醉,更興奮直呼,「課本中的人物,竟然出現在眼前耶!」

吳晟說,以前就讀樹林高中時,常到附近的水田,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閱讀詩詞,他十分懷念當時的情景,可惜現今水田已變成水泥大樓,台灣的鄉野越來越少,即使有也被農藥污染,他希望透過詩歌,喚起人民對土地的重視,推廣友善耕作。

「回來啦!回來啦!回來尚水的水田!」吳晟以醇厚嗓音吟誦詩作,述說土地的故事,吳志寧則用木吉他將詩篇化成美麗的旋律,父子聯手唱出對土地的情感,倆人精彩的一搭一唱,牽引著同學們的心,雙手也熱情地打著節拍,一同合唱。

國三生洪翔妤說,能親耳聽到吳晟父子親自說唱課文裡的詩詞《負荷》,令她很感動,父子倆的深厚情感也令人印象深刻。

校長呂宏進表示,吳晟在校時曾奪得作文、演講、朗讀比賽第一名,更創辦了《苗圃》文藝月刊,分送給全校學生,今年頒發第三屆傑出校友予吳晟,此次回校講唱會,對學生是全新的觀演經驗,也對增進文化涵養很有幫助。

吳晟與兒子吳志寧受到樹林高中學生熱烈歡迎。(記者張安蕎攝)

吳晟與兒子吳志寧受到樹林高中學生熱烈歡迎。(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高中師生簇擁著吳晟與兒子吳志寧,留下美好回憶。(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高中師生簇擁著吳晟與兒子吳志寧,留下美好回憶。(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