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奧辛污染國賠案 賴清德喊話:中石化別再上訴

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安南區中石化戴奧辛污染國賠成立,經濟部及中石化公司應賠償受害居民一億六千餘萬元,市長賴清德今在臉書po文,盼望中石化與經濟部不要再上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安南區中石化戴奧辛污染國賠成立,經濟部及中石化公司應賠償受害居民一億六千餘萬元,市長賴清德今在臉書po文,盼望中石化與經濟部不要再上訴。(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2/08 18: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安南區中石化戴奧辛污染國賠成立,經濟部及中石化公司應賠償受害居民一億六千餘萬元,市長賴清德今在臉書po文,盼望中石化與經濟部不要再上訴。

賴清德表示,這件受害市民奮鬥、纏訟七年餘的國賠案終於有了结果,令人欣慰,未來市府會和居民共同嚴格監督,讓汙染整治工作可以加速進行,恢復土地的健康。

賴清德也在臉書提出呼籲,中石化及經濟部不要再針對本案的國賠是否成立提起上訴,因為法官經過7年的調查認定,既已確認符合構成要件及因果關係,再上訴爭執,就像在受害居民身上再加一層傷害,若不停止上訴,未來真正受到傷害者恐怕皆已不在人世,更情何以堪?中石化應拿出良心全力整治、排除汚染才是土地之福、全民之福。

他表示,為了讓受害居民的健康及生活獲得完善的照顧,在前二階段計劃執行完畢後,因污染整治尚未完成而有繼續照護必要,在市府結合該選區立委陳亭妃及當地民意代表共同努力爭取下,第三階段10年14.4億元健康照護計畫,已獲行政院核定,將持續照顧受害居民的身體與生活,這是政府對市民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賴清德臉書全文:

昨天,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台南市安南區中石化戴奧辛污染國賠成立,經濟部及中石化公司應賠償受害居民新台幣一億六千餘萬元。消息傳來,這件受害市民奮鬥、纏訟七年餘的國賠案終於有了结果,令人欣慰!

未來,市府會和居民共同嚴格監督,讓汙染整治工作可以加速進行,恢復土地的健康。為了讓受害居民的健康及生活獲得完善的照顧,在前二階段計劃執行完畢後,因污染整治尚未完成而有繼續照護之必要,在市府結合該選區陳亭妃委員及當地民意代表共同努力爭取下,第三階段10年14.4億元健康照護計畫,已獲得行政院核定,將持續照顧受害居民的身體與生活,這是政府對市民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清德期待,中石化及經濟部不要再針對本案的國賠是否成立提起上訴。因為法官經過7年的調查認定,既已確認符合構成要件及因果關係,再上訴爭執,就像在受害居民身上再加一層傷害,若不停止上訴,未來真正受到傷害者恐怕皆已不在人世,更情何以堪?中石化應拿出良心全力整治、排除汚染才是土地之福、全民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